close
永貞抽水站啟用 田寮「不怕淹了」

【聯合報╱記者蘇木春/頭份報導】
2014.06.18 05:00 am

苗栗縣頭份鎮永貞抽水站昨天啟用,周邊近百居民參觀抽水設施後,直說「不用再害怕淹水了!」未來汛期將由鎮公所派員24小時留守,為田寮地區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把關。

鎮民徐國文看到巨大的抽水機具及排水引道不斷發出讚嘆,他說,近幾年永貞路一下大雨必淹,家中一樓客廳不再擺放沙發、家具,颱風來襲時家人還要排班巡查,「真是淹怕了!」望抽水站能發揮效用,讓他們不再逢雨就整夜睡不好。

永貞抽水站由縣長劉政鴻、營建署副處長吳金和、立委徐耀昌等人剪綵啟用,斗煥國小舞龍隊、社區媽媽班表演節目熱鬧慶祝,劉政鴻說,多年前颱風侵襲時,頭份田寮地區淹水最嚴重,積水達1公尺,兩天才消退,他立即向中央爭取抽水站經費,希望能解決淹水問題。

永貞抽水站設於中港溪橋旁,建設經費約2.4億元,設有4組抽水馬達,抽水量每秒28立方公尺,將交由頭份鎮公所管理,每年4月至11月汛期安排工程人員24小時值班,一旦永貞路雨水下水道水位低於中港溪水面,便啟動抽水馬達協助排水。

吳金和說,抽水站可應付每小時70毫米的降雨量,能有效紓解永貞路雨水下水道排水,但近年天候變化極端,各地瞬間降雨量不斷創新高,提醒大家平時還是要有防災準備,汛期落實防洪措施。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