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委會支持 明年火旁龍確定續辦
2015-06-18 07:16:52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地方注目的元宵節苗栗火旁龍民俗活動存廢問題,客委會主委劉慶中及苗栗市長邱炳坤昨天共同宣示市公所明年還會續辦,邱炳坤說,火旁龍文化在主委支持下,市公所團隊會繼續努力做,讓火旁龍越做越好!

苗栗龍連續舉辦17年,今年系列活動期間,邱炳坤有感於經費爭取難,喊話明年不續辦火旁龍,希望縣府接手,劉慶中昨天到苗栗市貓裏客家學苑視察,數度主動提起,並加油打氣,劉慶中說,市公所主辦火旁龍,列為客家12大節慶之一,火旁龍不只是客家,也是文化的一部分,客委會全力支持,並協調文化部補助經費。

邱炳坤感謝劉慶中的支持,表示市公所會努力續辦,火旁龍越做越好,龍民俗包括糊龍、祥龍點睛、迎龍、跈龍、龍及化龍返天的6部曲,市公所連續辦理17年,客委會2009年列入客庄12大節慶,成為年度盛事,也是元宵節特殊慶典。

此外,劉慶中昨天彎腰欣賞貓裏客家學苑「邱德雲『風吹日炙』攝影展」,「發現」回收的歷屆桐花祭活動旗幟,經客家花布工藝師的巧手裁縫,變身繽紛美麗的手提包、零錢包等,還有「藍染工坊」手作獨特的藍染製品,及「貓裏if工坊」的陶瓷、竹編創作,都讓他驚艷不已。

他肯定貓裏客家學苑活化有成,表示「很高興客委會補助錢很值得」,貓裏客家學苑前身是廢軍營,雜草叢生,客委會三期補助約三千五百萬元整建,2011年成立貓裏客家學苑,打造「針頭線尾,家頭教尾,田頭園尾,灶頭鑊尾」的客家四美主軸,期許市公所結合聯合大學、客家文化園區等資源串連發展與行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