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為管理戰術 追趕西方最強公司

【經濟日報╱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2014.06.18 03:01 am




華為去年營業額396億美元,超越易利信,成為世界第一大電信裝置製造商。同時,華為也是世界第三大智慧手機製造商,市占率近5%。不過,創辦人任正非認為,華為至今發展20年,還是充滿青春活力的少年。

華為在通訊設備、智慧手機占有一席之地,但仍有很強的憂患意識。

華為表示,業績亮眼主因是全球化均衡布局,尤其電信網路、企業業務和消費者領域均獲得穩定發展。

華為去年營收首度超過易利信,成為通信設備行業全球老大,但他說,華為在公司發展的前段時間挺驕傲的,大家以為公司處在行業領先位置,但自己用了半年時間做了戰略沙盤,才發現華為在全世界市場的重大機會點占不到10%商機,弟兄們的優越感就沒有了。

他說,華為在向易利信學習的過程中,發現同樣的管理,華為的用人用工比愛立信多,華為仍要向易利信學習管理。

1997年起,華為與西方公司IBM、Hay Group、PwC等合作,建立世界級的流程化運作管理體系,任正非說,接下來,華為要在五到十年內使自己的管理體系,趕上西方最優秀公司。

任正非認為,最強的競爭對手就是自己,沒有什麼能阻擋華為公司前進,能夠阻止的就是公司內部腐敗。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