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福公路斷農路 農民不開心要增缺口
2015-06-17 19:34:58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雙溪報導

基福公路雙溪區的農民,因農路被公路一分為二,相當不開心,要求增開缺口,以利農作。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政府造橋鋪路,對於地方上的發展來說,無非是好事一樁,不過,對於雙溪區基福公路台二丙線一帶的農民來說,真的是很「不開心」,因農路被公路一分為二,如此一來,農機要進到田裡工作,都必須繞路,且要經過別人的農田,相當的不方便。
基福公路是從基隆通往福隆的核四廠搶救道路,目前已全線貫通,對地方經濟發展助益相當大,因道路設有護欄保護車輛衝入稻田中,但這些護欄卻造成農友無法開農機下田工作的原因,讓許多農民抱怨不已,有些護欄缺口是在別人田地,地主有時根本不給過,讓農民是很不開心。

市議員林裔綺服務處今(17)日接獲地方陳情,邀請各單位前往現場會勘,尋求解決之道。

市議員林裔綺服務處主任黃朝銘表示,最近屢接獲民眾陳情,地主都無法順利進入自己的土地耕作,希望道路權責單位能設置引道,讓他們方便進入農地,以利載運農具或運送農作物。

主任黃朝銘表示,地主們當然都希望,缺口和引道能設置在離自己的農地越近越好,不過,終究還是得討論出一個折衷的辦法,讓基福公路旁的農民都能有條路能順利將機具和農作物運送。

公路局表示,施作引道礙於都是私有地,只能協助開護欄缺口,由民眾自行設置引道。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