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最安全的騙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8 02:30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台灣人行騙天下,足跡遍及全球。其實,施詐最安全的地方是在島內,把自己的組織冠上「人民」和「政府」之名,警察連碰都不敢碰。
由於洪素珠事件,大家見識了「台灣民政府」的厲害。它不是合法登記的人民團體,卻組建自己的政府、參議會和軍隊,劃設州郡版圖,發行身分證、護照、車牌,宣稱等同美國的有效證件。此外,「民政府」還打著免學費、配房屋、發退休金的旗號吸金,吸引了數萬人參加。

撇開政治信仰和言論自由的問題不談,「台灣民政府」的七層樓總部是一座大違建,還占用國有地,幾年前就被龜山鄉公所查報為違建,桃園市政府卻不處理,還推說即使要拆違建也輪不到它。更扯的是,該組織創辦人欠稅兩億元,卻利用對美訴訟及販售身分證等為名吸金上億;而政府始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並不追稅,也看著違法情事一天天上演。

有人認為,台灣民政府能存在,主要是有一批愚民,竟相信美國軍事占領那套鬼話。其實,真正的癥結在台灣內部對自己歷史定位的混亂,以及政治認同的歧異,才會讓如此荒謬的組織找到活動空間。他們自己人在那裡封官自爽也就算了,但這麼多騙錢、違法、違建情事,也都能藉政治的保護色豁免嗎?

梅健華聽到台灣民政府賣身分證一事,不禁哈哈大笑。但政府官員聽到宜蘭有員警「白天當中華民國警察,晚上效忠台灣民政府」,能笑得出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