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它85歲… 縣內最老警廳 動工修復
2015-06-18 07:29:19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斗南報導
縣定古蹟斗南警分局舊辦公廳舍,建於日據時代昭和5年(1930年),是縣內最古老的警察廳舍建築,即日起進行修復工程,將作為警察故事館,耗資約4200萬元修復,預計106年完工。副縣長張皇珍等人昨天到場參與開工儀式。

縣府文化處長劉銓芝表示,已有85年歷史的斗南分局舊辦公廳舍,建築用地由20位地方士紳,借給當時的日本政府,建築風格仿西洋,結合磚及木造形式,格局更是典型日治警察局派出所,是雲林少數歷史悠久又規模完整的警察廳舍建築。

劉銓芝說,建物在斗南分局於93年遷離後閒置,95年第一次公告為縣定古蹟,過程面臨土地所有權等多項爭議,98年3月才正式成為縣定古蹟,去年獲中央補助近4200萬元。

張皇珍指出,廳舍將修復為警察故事館,完工後將提供招租空間,讓民眾擁有展覽空間及交流平台,重現過去斗南人的生活記憶與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