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山上像漫步雲端 瑞芳「上天里」由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6-18 22:21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7B49D026-0A14-458C-AF66-94B2667994E9

瑞芳區五分山霧多,遠遠看去,山上居民像漫步在雲端,「尫仔上天」成了上天里名字的由來。 圖/謝旭麟提供
瑞芳五分山飛機撞山不只一次,19年前,德安航空公司直升機從松山機場起飛後,撞上五分山附近粗坑口山壁,造成3死。瑞芳區上天里長林瑞明說,這裡霧多,遠遠看去,山上居民像漫步在雲端,「尫仔上天」成了上天里名字的由來。

空軍F-16戰機6月4日參與漢光演習失事,撞上海拔757公尺的五分山,機毀人亡。林瑞明說,當天下午演習聽到戰機飛過來,出現卡卡的聲音,引擎似乎有問題,他還在想可能會出事,沒想到真的出事。

戰機雷達上最後的消失點在粗坑口路一巷,林瑞明連忙趕上山救人,在步道看到飛官臂章,又有燒焦痕跡,他很清楚人應該不在了,很不捨國家損失一名飛官。

林瑞明說,這裡近20年掉了2架飛機,五分山是這裡的最高山,一旁是尫仔上天山及滴水仔山;濃霧一來,往山上看去,在山上耕作的人變小,彷彿漫步在雲端,「尫仔上天」成為奇景,上天里也由此得名。

瑞芳區長陳奇正說,軍方持續在撞擊點附近搜尋黑盒子,部隊駐紮在五分山氣象站,公所協調消防分隊每周3次,提供6噸用水到五分山供部隊使用。

漢光演習﹒瑞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