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癱狗針灸 四肢有力 腳會踢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2014.06.18 03:18 am



針灸不只可治療人類,對四肢癱瘓的狗狗,也能協助重新站起來。

中國醫藥大學也開設中獸醫養成班,吸引在職獸醫師進修。竹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明遠說,竹市動物醫院32家,其中3家有中醫治療。提供飼主另種選擇。

19年執業經驗獸醫師吳永鑫說,針灸、中藥的副作用較少,對寵物癱瘓、關節炎、異位性皮膚炎等慢性疾病,推薦中醫療法。

吳永鑫提到,像7個多月大公柴犬「Lucky」,2月罹患腦膜炎,四肢癱瘓,大小便失禁,咀嚼吞嚥困難,舌頭無法收回。

謝媽媽說,「Lucky」從上月開始,先是每3天針灸一次,慢慢四肢可以活動、趴臥;現在每周雷射照射加針灸,一次30分鐘。如今「Lucky」四肢愈來愈有力,現在扎針已會反射的踢腳,精神、活力變好,食量也不錯,希望Lucky可以很快重新站立。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