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級台中國際機場 交通快跟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8 02:30 聯合報 張炎銘/退休人員(台中市)


台中市長林佳龍抓緊桃園機場淹水時機,以區域均衡發展觀點獲得認同,成功將清泉崗機場升級為「台中國際機場」,身為台中市民,樂意為他按個讚。

但台中機場要變身國際機場,待改進之處仍多,以我經驗提供參考:

滑行道與航廈要重新整建。降落台中機場後,特色之一是滑行好久,一片荒蕪,第一印象是來到落後地區。報載民航局將整建台中國內、國際航廈,並加建快速滑行道,應可期待台中機場未來能成為有效率、安全舒適、現代化的機場。

最讓人詬病的是聯外交通。往市區公車路線不多、班次少;搭計程車以前一趟五百元,現在漲到七百元,市府雖說「按表收費」,但司機不願的話,旅客通常就忍了。若自行開車接送,航廈前的中航路,要彎進去航廈的路標不明顯、路又窄,雖說停車場可免費停車半小時,但車位少也不方便,想暫停等候,附近路旁都漆上紅線,迫使接機者在附近違規暫停,市府是否可想出更友善的方法?

台中市交通局將核定三條機場快速聯外公車,要把機場到市區的車程從二小時半縮減為一小時,並規劃聯通台中港「雙港輕軌捷運」,但中清路車多擁擠,如何達標?是否應該也要加速機場到市區的捷運工程?

林市長在爭取國際機場策略上已先馳得點,期待後續的執行力也能讓人刮目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