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救綠隧老樹 集集號召志工
2015-06-18 07:35:50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集集報導

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右前一)昨拿起水刀搶救綠隧老樟樹。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搶救集集鎮至名間鄉綠色隧道老樹口號終於成真!集集鎮公所徵召護樹志工搶救老樹行動昨啟動,縣長林明溱力挺並邀志工加入護樹行列,齊心再造綠隧風華。
聞名全台的綠色隧道曾是南投觀光亮點,道路兩旁老樹從日治時期種植至今逾70年歷史,因缺乏維護,樹醫發現老樹呈現衰敗現象,呼籲搶救要快;集集鎮長陳紀衡指示要培訓護樹志工,從根本做起,有40多人響應。

護樹行動昨在綠色隧道的龍泉公園舉辦,縣長林明溱率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集集鎮長陳紀衡、台灣老樹救援協會執行長許叔蓀、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起人張美惠等人到場力挺,展現自己家鄉樹自己救的決心。

陳紀衡指出,歡迎更多志工加入護樹行列,將在本月底開辦3天護樹專業課程,邀請取得日本國家樹醫師認證的劉東啟副教授指導,分為樹木調查組、樹木搶救組展開護樹運動。

現場由陳瑞慶與陳紀衡示範治療樹木的水刀操作,將強力水柱打入樹木周圍土壤中,鬆土兼涵養水分,讓樹木不需動刀就能健康活下去。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