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跨頭前溪替代路 爭取中央經費
2015-06-18 07:16:50 聯合報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竹科有10多萬上班族,每日上、下班時間都是惡夢;從竹北往竹科的經國橋、頭前溪橋及中山高車流都受阻,亟需新建跨頭前溪橋道路。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下午率團隊面見交通部長,積極爭取中央經費,加速新竹縣市跨頭前溪替代道路的興建。

繼跨溪興隆大橋前天通車後,新竹縣市也積極爭取跨溪替代道路,竹市議會第九屆第一次定期會市政考察首發,第一站就看橋梁預定地,與會議員都關心。

市府工務處長陳炳煌說,這座橋102年時任交通部長毛治國現勘時已表示支持,並承諾協助,去年並補助300萬元做可行性評估,縣、市府經多次協調與說明會,敲定從竹北興隆路跨溪穿越快速道路下方,接竹市千甲里到公道五路,總長2.2公里,路寬30公尺,可稍解慈雲路與經國橋車流。

陳炳煌說,這項工程總經費33億,由中央與縣市分攤,不過因含擴大都市計畫與用地取得,竹市需自負更多經費,如果作業程序順利,預計108年底可完工。

林智堅說,這條路對竹市來說負擔沉重,但對紓解竹科尖峰車流具重要地位,竹科又是台灣重要產業基地,宜由中央全額補助工程費。

議長謝文進建議,市府能加速執行此案,符合縣市民需求;經費部分宜爭取中央全額補助,或納入新竹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補助,也要保障工程沿線民眾權益,廣納建言,做完整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