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後龍鎮好望角 爭取設置全台最長滾輪式溜滑梯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9-01-02 18:43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即時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公所爭取將好望角規劃為縣級風景特定區,為了將觀景平台和海線鐵路過港舊隧道兩大景點串連,鎮公所「發想」盼打造長逾200公尺的溜滑梯道,一旦實現將勝過高雄哈馬星溜滑梯道,成為苗栗縣觀光一大賣點。

後龍鎮好望角景點視野遼闊,海線鐵路穿越山丘下方的平原,沿海還有許多風力發電機組矗立,景致迷人,尤其夕陽餘暉美景還贏得「日出阿里山、日落好望角」美名,吸引遊客。

但當地受限於保安林土地,一些觀光、公共設施開發都受限,目前鎮公所爭取將好望角劃為縣級風景特定區,希望保安林限制能「解套」,全案鎮公所目前辦理規畫,盼全案能在今年10月獲上級及縣府支持及核定,讓區內的保安林獲解編及撥用,未來規畫設施不再「綁手綁腳」。

後龍鎮公所主秘林澄清指出,好望角觀景平台和山坡下方數百公尺距離的海線鐵路過港舊隧道,都是區內吸引遊客的景點,兩大景點有海拔落差,目前得靠步道相通,欠缺便利的「連結」,鎮公所數年前針對好望角景點改善及連結性,就曾考慮比照日本鹿兒島霧島市規畫數百公尺長的滑車式溜滑梯道。

林澄清表示,高雄市的哈馬星溜滑梯長近80公尺,鎮公所盼規畫設置的滾輪式、重力式的溜滑梯道,長度可能超過200公尺,可讓遊客從賞景的好望角平台,透過滑梯道滾輪一路輕鬆下滑到過港舊隧道,同時增添觀光旅遊的趣味,如果打造完成,將可能是全台最長的滾輪式溜滑梯道。

他指出,好望角風景特定區及溜滑梯道的構想,將透過立委陳超明協助爭取,早日定案並設置完成。

A9D3A492-22B1-4046-A1C7-F07C4413FCF2

海線鐵路過港舊隧道是好望角風景區的一大景點,目前與好望角觀景平台藉由步道連結。記者胡蓬生/攝影

B049391A-408D-45B2-BC77-723A6DA6316B
苗栗縣後龍鎮好望角景致迷人,鎮公所爭取規畫為縣級的好望角風景特定區。記者胡蓬生/攝影

CE8BD606-1ECD-4716-920F-17340C2B0A43

苗栗縣後龍鎮好望角景致迷人,鎮公所爭取規畫為縣級的好望角風景特定區,圖為觀景平台區。記者胡蓬生/攝影

A9504A1C-7974-464F-ABF1-74B2B580B8C7
海線鐵路過港舊隧道是好望角風景區的一大景點,目前與好望角觀景平台藉由步道連結。記者胡蓬生/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