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元首 不願唱豈能跳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2 02:24 聯合報 蔡玲姝/教(高雄市)


又見跳過或選擇性避口不唱國歌的蔡主席。時序入冬,但天氣熱,選情冷,料想明年元旦如果領唱國歌的是蔡英文,屆時場景將是何等尷尬。

去年底,紐西蘭有些人覺得他們的國旗充滿殖民時代的遺跡,也跟鄰近國家澳洲的國旗太像,舉行公投決定是否更換國旗。蔡主席若不能欣然唱著自己的國歌,也可規畫公投是否更換國歌,以國旗歌改成國歌,或者其他較完善的改變。

只是,目前的國歌並未改變,豈有想當元首的竟羞於啟口,或恥於開口唱國歌呢?蔡主席不想回答的問題就跳過,不願開口唱的也跳過。有一首歌「跳針跳針跳針叫我姐姐」不妨改編成「跳過跳過跳過叫我總統」。

市井小民如筆者,每天忙碌過日子,忙、茫、盲的小老百姓心想:今年究竟是全國上下猴急的一年或是吉猴之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