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文化在台灣 對岸怎統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2 02:24 聯合報 蕭宇喬/大學生(嘉縣番路)


嘉義故宮南院開幕,成龍送的十二生肖獸首豎立中庭;身為嘉義縣民,此刻是光榮的。但才過不久,獸首便遭潑漆,藉此抗議中華文化侵略台灣、故宮成為中共統戰的工具。

今天我先來看,中共有辦法用中華文化統戰台灣嗎?故宮會是中共統戰台灣的工具嗎?

我們用的是正體字,我們的「義」中是有我的,我們的「親」是相見的,我們的「愛」是有心的;我們的閩南話與客家話,保有了中原的古音。台灣大部分的人是勤儉、樂於助人、謙恭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在台灣人身上流傳著!台灣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台灣人對傳統道教的虔誠信仰,是對岸所不能比的。

台灣故宮博物院典藏了對岸沒有的五千年中國歷史珍貴文物。反觀對岸,中共歷經了文化大革命以及大躍進的時代,加上現在中國大陸的經濟大開發,人民功利主義盛行,除了保有地理上的中國與中共政權一直強調的民族主義外,中華文化已被大量的破壞與拋棄。根本不可能以中華文化來統戰台灣。

身為台灣年輕一代,我不怕中共高舉中華文化的大旗統戰我們;相反的,我會雙手歡迎,歡迎上萬陸客來台灣參觀故宮博物院、體驗正體字生活。我會驕傲地跟他們說,不是少了中華文化,台灣就沒剩下什麼,而是傳統的中華文化在台灣這塊寶島上被保存下來,孕育出了屬於華人的光榮!

故宮博物院不會是中共統戰的工具,反而是讓我們站穩腳,告訴對岸中華文化在台灣完整保留下來的基石。

台灣不會被大陸所統戰,相反的我們可以用我們的文明和文化,讓世界看見台灣!

猴年到了,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且讓我們一起迎接屬於我們中華文化的農曆新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