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總統新年縫了嘴 就怕被KUSO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1 23:59聯合報 林軺/教(台北市)
今年也沒有元旦文告。蔡總統僅在臉書上表示:「喜怒哀樂,一起走過。好的壞的,都是台...
今年也沒有元旦文告。蔡總統僅在臉書上表示:「喜怒哀樂,一起走過。好的壞的,都是台灣。 記者胡經周/攝影
蔡英文總統不發表元旦文告,只在臉書留下「二○一八幸福共好」。

總統當省話一姊,也就看不到這個政府能為民眾帶來什麼願景。難怪有人模仿發表KUSO版文告,說「幸福共好」是「要讓大財團幸福,與大老闆們共好。」

蔡英文講過太多類似「領十八趴罵十八趴」這種自己打臉的話語,做了許多類似「勞工是心中最軟的一塊」這種只為討好卻難以實現的承諾,參與一些類似「國防布vs.當國軍的靠山」這種在野跟在朝就立顯矛盾的活動。因此,每次發表談話,幾乎都難逃民眾把它拿來跟她以前說的、做的加以比對和批評。結果,越來越沒信心,只能臉書短短文青幾句。慘的是,連幾句話都還要被KUSO。

據稱,politician來自polytêtien這個字,是希臘文poly(多)和法文tête(頭、臉)的組合,意為「兩張或多張臉」。新的選舉年開始,奉勸政治人物把自己言行銘記在心,否則難保變成「今天這張嘴說了話,明天另一張嘴卻打臉」的政客,到最後乾脆縫了嘴巴,什麼都不必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