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汰藍換綠 基層照樣難翻身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2 02:24 聯合報 何燕堂/輔仁大學心理系兼任講師(基隆市)

面對不利的選舉形勢,有論者言藍營支持者不應懷抱失敗主義「投廢票」、「分裂投票」,此次藍營支持者為何失望?

長期支持國民黨的藍營支持者,因這些年藍營當家者諸多偏頗或不利舉措影響,油然而生對藍營失望疏離,如今又因整體形勢不利,再度要求「含淚」、「含恨」、「含懼」支持,情何以堪。

最近跟幾位積極參與社會運動的年輕學生談選舉,問他們總統大選準備怎麼投,竟有人說「那就投小英吧?」語氣有些不確定與不安。這一絲的不確定及不安,反映了年輕人痛恨、唾棄國民黨,卻對民進黨不放心的遲疑心態。

我建議他們到時投廢票,就不會為了唾棄國民黨,而輕易便宜了民進黨。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只講對一半,問題是換上民進黨執政,台灣人民就會變好嗎?

台灣人民要看清楚,現今的總統大選,只是一%的統治階級互鬥!淘汰藍色權貴,換上綠色,絕不會讓九十九%的基層人民翻身。

當蔡英文當著工商大老面前說,「台灣勞工放假太多」時,我們還能寄望她會照顧勞工階級?當其家族買地養地,獲取土地暴利,如何能看到她實現真正的土地正義?當蔡英文公開表示要比照國際標準,處理含瘦肉精美豬時,我們還能相信她能捍衛人民健康權益,抗拒美國強權?

這次總統大選是台灣人民展現主人的歷史時機。民調都顯示蔡英文篤定當選,如果選民能投出百萬以上的廢票,對即將執政的民進黨將形成巨大政治壓力,台灣才能真正擺脫藍綠結構的困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