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新希望…保持希望火種 讓正向力量揚昇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2 03:31聯合報 張博智/備役上校(高雄市)


一覺醒來,天亮了,年過了,又是新的一年。

一覺醒來收到各方捎來的許多祝福,感動而愧歉。當人家送上祝福我卻呼呼大睡,失禮之甚,所以歉然。

在一串串的祝福中,看見一則訊息,感受到灰灰的冷涼,那是跨年之際發出的徬徨與失落。不容諱言,在熱鬧的年夜裡,必然有孤寂的冷涼;在繁華的市集中,一定有飲泣的哀傷。祝福之所以必要,因為不被注目或隱藏;祈願之所以重要,因為角落的荒疏需要關懷。我的回應遲了,訊息捎來我正入眠,但願當我醒來,懷疑已經釋懷,不安已經撫平。信任何其重要,它是人際連鎖的環扣,它更是政府與人民集結的關鍵,新年的最大祈願就是讓我們都能獲得彼此的信任與付託!

去歲年終參加了高雄市陸專校友會的活動,讓我也有感慨這時代,頗多有心一番作為以服務鄉里、回饋社會的基層與小人物,祝福他們都能心想事成,引起更多的關注、支持與回響。熱心是人際緊密結合的火種,但願正向的力量揚昇,燒熱冷灶、驅除寒流;保持溫度需要不斷加薪,對於有心人的鼓勵與襄贊是往灶口添柴火,至為重要,非常需要,但願有更多不吝投注關懷的柴薪的義人。希望我們都能成為彼此支撐的力量,為心頭有陰影的人捎去陽光,為徬徨的人協尋正向的指引。

新年到,氣象新,希望是人生不滅的燈火,祝福大家都能保持希望的火種,看見光明的面向,維持進步的動力,或許這才是守歲跨年、元旦升旗的真諦!

跨年﹒寒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