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暖的郵局 不要消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2 02:24 聯合報 陳信文/清華大學全球事務長(新竹市)

24

分享因柯文哲一句話,郵局一夕之間成為討論焦點。從小到大的個人經驗,郵差總是非常溫情與正面。縱使到了今天,e-mail與LINE如此發達,我每年還是會收到許多好友的耶誕賀卡,包括多年前在美國工作的老闆與同事。那種溫馨的感覺,真的無可比擬。
此外,郵局遍布各地,且有金融服務,郵局同仁與附近社區居民,也會發展出一種非常在地、緊密、人性的連結。那種感覺有如「電子情書」電影中的那種獨立書店的感覺,非常的個人、溫暖。

家父去年去世,到他常去的郵局辦理一些繼承事情,該郵局同仁不停向我說,家父的好、生前與他們的互動,令我非常感動。可以想像當時退休後的父親,雖說到郵局辦事,更像是去與朋友聊聊天。我衷心希望「溫暖的郵局,千萬不要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