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心!馬鈴薯吃太多 易導致糖尿病
|
2016-01-02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鈴薯因為容易烹調、有高度飽足感,是許多人喜歡的食物。然而日本最新研究卻發現,吃太多的馬鈴薯容易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日本大阪癌症及心血管疾病預防中心的學者Isao Muraki指出,馬鈴薯雖然在許多國家被認為是一種蔬果,但經常吃馬鈴薯卻不會讓人非常健康。研究發現如果一個星期吃了超過7顆馬鈴薯,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會提高33%。

大阪最新研究卻發現,吃太多的馬鈴薯容易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報導指出,一星期內如果吃3次薯條,導致糖尿病的風險會提高19%,喜歡吃薯條的人應該多注意。(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Isao Muraki也提到,馬鈴薯含有過多的澱粉,卻沒有太多的纖維、礦物質和維他命。因為多數馬鈴薯料理都是熱的,使澱粉變得太容易吸收,因此讓人的血糖快速上升。他因此建議患有糖尿病的人,應該要減少吃馬鈴薯。
該報導也指出,將馬鈴薯油炸成薯條,比起焗烤、水煮等調方式,是最糟糕的一種烹煮方式,一星期內如果吃3次薯條,導致糖尿病的風險會提高19%,喜歡吃薯條的人應該多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