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頓南澳東岳湧泉 7月旺季前完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2 09:52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南澳報導


南澳鄉知名的東岳湧泉近來環境髒亂,周邊滿布垃圾且雜草叢生,日前副縣長吳澤成率領工旅處等單位主管會勘,將協助鄉公所整合地方提案計畫,整體施作,提升周邊休憩設施。

宜蘭縣南澳鄉東岳村的東岳湧泉,是蓋北迴鐵路時意外挖到的泉水,水溫長年維持在攝氏14到16度間,夏天吸引許多遊客慕名遊玩消暑,周邊山景環繞,還可看見鐵路經過,是當地熱門景點。

雖然遊客眾多,但因鄉公所缺乏經費,無人管理,造成遊客亂丟垃圾或蓄意破壞的情形屢見不鮮;鄉公所表示,湧泉屬於河川行水區,依規定無法申請開發計畫,安排人力駐守,只能依靠居民維護。

副縣長吳澤成到場評估,認為雖屬於河川行水區,但視實際需求,應可變通,短期將協助鄉公所整頓環境,拆除非必要設施,保留臨時廁所,比照新北市新莊二重疏洪道綠美化,並向工旅處及民政處等單位申請管理經費。

縣府也將協助鄉公所與原民會協調,將湧泉旁的農牧空地變更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未來作為廁所及販賣部等服務設施,預計7月旅遊旺季來臨前完工,提供遊客更好的旅遊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