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二共識 蔡模糊讓我聽嘸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2 02:24 聯合報 黃吉榕/商(彰化市)

「九二共識」這個議題,於上次總統大選時,蔡英文就不能說清楚講明白反對的理由,從而落選。這次選舉,蔡把它重新定位為「選項,但不是唯一選項。」說穿了,就是要重新來過。一句話想推翻近廿三年的努力,想再次挑起兩岸的敏感神經,小民怎能不憂心。

宋楚瑜也說「九二共識」不是一個文件,是個默契,它凸顯中華民國存在事實,也是兩岸基本的最大公約數,及和平基礎。「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裝聽不懂」,總比「熟睡的人半夜起來夢遊亂走、亂說話」意識較清楚吧。

有句俗諺:「黑矸仔裝豆油—無底看」,形容看不到瓶中的東西為何物,以此比喻蔡英文說過的話,不為過。希望蔡英文不要再模糊焦點,多數人還是聽嘸、看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