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水定目劇 「廖添丁」打頭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2 09:39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清水報導


image
港區藝術中心推出定目劇,首場由聲五洲掌中劇團的「Q版廖添丁」打頭陣。 記者余采瀅/攝影
分享
為推動文化觀光,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名留廣場將推出定目劇場,每周日下午三點半有演藝團隊表演,由聲五洲掌中劇團、清水劇團輪番上陣,演出「Q版廖添丁」及「最美麗的地方」,講述在地故事。

文化局長王志誠說,港區藝術中心是海線重要的文化場域,吸引眾多人潮,名留廣場以往只有特定演出,非常可惜,文化局引進國外推行已久的定目劇,以清水在地故事來演出,讓遊客認識在地文化。

港區藝術中心主任陳文進說,定目劇是指固定的故事、時間及地點演出,通常會結合景點、在地特色,遊客可透過定目劇了解當地的故事。

港區藝術中心的定目劇,由聲五洲掌中劇團的「Q版廖添丁」揭開序幕,以輕鬆、活潑、逗趣的演出形式,重新詮釋傳奇人物義賊廖添丁的故事。

第二周由清水劇團演出「最美麗的地方」,以高美濕地為背景,描述女大學生為實現理想,離鄉背井到繁華都市,但家鄉阿嬤生病,她在夢境中體認家庭溫暖,才發現家是最美麗的地方。

鹿港封街 2200「宴桌」拜媽祖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2 09:39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

35

鹿港天后宮「宴桌」擺滿街頭。 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昨天封街,街上擺滿2200桌「宴桌」,場面盛大。民眾擺桌拜媽祖,供品有雕花、冬瓜燈柱、捏麵人、米粿雕等工藝品,大展鹿港的傳統工藝特色。

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表示,天后宮辦理「海天聖會 鹿樸馨香」賜福平安遶境活動,場面盛大,更是鹿港媽祖400年來首次外出遶境,昨天依循習俗在今年元旦,擺桌拜媽祖,迎接2016新的一年,慶祝媽祖出巡圓滿成功,也為民眾祈求新的一年順利、平安。

昨天,鹿港中山路至青雲路,除十字路口外,全面封街,全長約2公里,宮廟、信眾擺滿祭祀用品,街尾里順天宮用2200個糕餅打造「順天吉祥龍」參與供宴,現場有8百萬元雞血石及千萬元木雕作品,一同出現在桌宴上,現場還派保全全程看護。

施姓信眾說,傳統宴桌供品的小五牲,以豬雞鴨魚、豆干、乾貨為主,及全豬、12隻雞、12隻鴨、12條大魚等,這次每桌供品至少萬元起跳,宴桌還有重達200台斤大豬等五大牲禮。

張偉東表示,鹿港天后宮接受宴桌登記,有宮廟一次就定百桌以上,也有以個人名義訂了百桌,再號召親朋好友參與,擺放的宴桌供品除食品外,還擺西瓜刻字、雕花、冬瓜燈柱、大菜、捏麵人、米粿雕、木雕、錫雕,相當有特色。

想看蘭花展 找不到南投會展中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2 09:39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縣花卉嘉年華活動正在南投縣會展中心展出各式蘭花,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鐘說,假日值班的同仁接了好多電話,都是遊客在問:「會展中心在哪裡?」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會展中心位在貓羅溪畔,停車方便,因是新的展場,知名度不夠,縣府最近的活動都安排在會展中心,就是希望能讓更多人到會展中心走走,提高會展中心的能見度。他建議,在會展中心上空懸掛一顆大汽球,讓民眾老遠就能看見。

前縣長李朝卿有一次到烏日高鐵站旁的會展中心看「清明上河圖」展出,對這座多功能的會展中心相當肯定,他因此決定縣府自行興建一座會展中心。可惜會展中心緊臨祖師橋,因對外連絡的道路不順,使功能性打折。

民眾從南投市過橋前來,要在祖師橋的引道上左轉切入,交通不方便。有人建議,縣府要徹底改善動線,方便民眾前往,才能使會展中心充分發揮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