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港舊倉庫 整容成觀景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02 09:33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


image
後龍鎮龍津社區發展協會整理漁會倉庫,遊客可上屋頂欣賞出海口美景。 記者張裕珍/攝影
分享
苗栗縣後龍鎮龍港漁港角色退位,但卻是重要的野生石蚵產地,龍津社區發展協會爭取縣府社區街角綠美化計畫,翻新漁會倉庫與觀景平台等設施,廣邀遊客親近公司寮之美。

龍港漁港舊名「公司寮」,曾是兩岸重要通商漁港,盛極一時,但隨著港口淤積等因素,漁港風華不再,如今成了僻靜小漁村,雖然年輕人口流失,但漁村卻很有歷史味道,值得細細品味。

龍津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進文說,漁港長年淤積嚴重,以竹筏作業居多,目前漁民約四、五十人,季節性漁獲有豆仔魚、黑鯛或紅蟳等,每年端午至中秋出海口有野生石蚵能採,味濃肥美吸引許多人採蚵。

漁港邊有座倉庫供漁民擺放工具等,蔡進文說,16年前曾打造觀景台,特別找來一艘漁船放在倉庫屋頂當造景,還設計樓梯可上屋頂欣賞公司寮的濱海美景,但多年來周邊設施年久失修,樓梯損壞、牆壁斑駁,無法再拾級而上。

龍津社區發展協會爭取經費翻建周邊景點,包括將倉庫牆面重新粉刷、2樓觀景平台結構加強、樓梯新設、觀海木平台防腐補強、貨櫃與老樹環境整理等,倉庫周遭環境大變身,藍白色調又再一次點亮「公司寮」。

「走上漁會倉庫屋頂,可欣賞出海口美景!」蔡進文說,歷經多年封閉,漁會倉庫粉刷翻新後,終於有了新生命,屋頂漁船造景旁還有座椅供休憩賞景,預計春節前驗收啟用,期待遊客來訪公司寮,感受濱海景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