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澄清湖豐源閣長樹 民眾憂壓頂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9-01-01 22:47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F22EA07F-CA0E-46AC-B999-FE5220D510AC
澄清湖「豐源閣」造型典雅,樓閣旁的傾斜樹木與屋頂小樹帶來不小威脅。

記者徐白櫻/攝影 高雄市澄清湖「豐源閣」名列風景區六勝之一,樓閣匾額由何應欽將軍署名,近日有運動民眾反映說,這棟仿明代建築風格的樓閣屋頂長出數株小樹,還有傾斜樹木逼近樓閣,屢次向管理單位反映沒有改善,擔心這棟有歷史意義的建物遲早被樹木壓垮。 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副理洪文正表示,「豐源閣」情況不太嚴重,簡單的話由人力直接上去屋頂清除樹苗即可,或者透過吊車進行高空作業,目前已排入施工程序,可望在近期內施工恢復屋頂原貌。

澄清湖不僅具備蓄水與供水功能,風景區面積廣大,內有「三橋」、「六勝」與「八景」等著名景點,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負責管理。「豐源閣」名列六勝之一,這棟仿明代建築的二層樓亭雕梁畫棟、古色古香,樓閣匾額是由何應欽將軍題字,日期為民國49年。 經常在澄清湖運動的林姓市民說,「豐源閣」是澄清湖珍貴的歷史景點,樓閣屋頂大約在數年前長出小樹,一直沒有人處理,樹根不斷往下生長,甚至可以打結。

除屋頂小樹外,還有一棵大樹傾倒逼近樓閣,隨時可能壓倒建物,屢次向管理單位或市議員反映都沒有改善,小問題不解決,會衍生更嚴重災情,擔心「豐源閣」屋頂遲早被樹木壓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