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崗山蜂蜜漲價 內行人照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4 07:02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31
高雄市長陳菊(中)舀起大崗山出品的龍眼蜂蜜,為蜂蜜文化節揭幕。 記者王昭月/攝影
今年初霸王級寒流肆虐,造成龍眼樹開花欠佳,大崗山出產的蜂蜜連帶減少4成,價格翻漲,不過蜂蜜雖貴,品質不減。高雄市長陳菊說,高雄的龍眼蜜不僅抗生素、農業殘留等項目檢驗過關,還獲得「穆斯林認證」,銷到中東去。
2016高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昨天在細雨紛飛中登場,這是活動舉辦多年來頭一遭遇到雨天,也顯示氣候的多變。

岡山農會養蜂產銷第1班班長陳保存說,今年蜂蜜大盤價漲得「史無前例」,去年桶裝價格在700元到900元間,今年漲到1000元到1500元,慶幸的是,識貨的消費者仍指名購買,認同蜂農。而大崗山屬石灰岩地質,含水量少,採出來的蜂蜜較其他地區香醇,且因質地純正、口感香郁滑潤,是高雄在地特色農產。

高雄農業局表示,今年田寮、阿蓮、岡山、橋頭、大樹、內門、杉林等7個區養蜂產銷班共37人獲獎,特獎有9人,頭等獎28人。大崗山蜂蜜文化節今天及20、21日都有活動,現場有試飲和特賣會、農產品展售、趣味闖關活動、人文深度生態之旅及養蜂產業文化靜態展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