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文旦防盜 寶柚大隊來巡守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3 07:11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93
台南市麻豆警分局「寶柚大隊」昨天成軍,整合產銷班及民防等超過1500人,陣容龐大。 記者吳淑玲/攝影
中秋將至,為保護台南中秋送禮最重要的水果「文旦」,麻豆警分局昨成立「寶柚大隊」任務編組,結合產銷班、巡守隊、柚農及義警民防逾1500名人力,守護「文旦」不被盜採。

麻豆區長林振祿說,今年受到氣候影響,麻豆產量較往年減產2至3成,但品質卻相當好,價格預估至少上漲1成,往年一台斤平均60元,今年微漲約到65至70元,但高價位一台斤100元文旦就沒有漲價,怕太貴嚇跑客戶。

得過文旦評鑑頭等獎的麻豆產銷班第九班班長陳俊華說,今年節氣延後,白露太靠近中秋節,採收後再放3至5天後熟(消水),銷售壓力較大,因此會提前在8月20至25日採收。

在文旦即將採收前,農民最怕被「職業竊盜集團」盜採,陳俊華說,以往僅農民組合守望,如今有警方整合產銷班及民防人力,可發揮更大效果。

麻豆警分局長王森瑒表示,為了執行「護柚任務」,除去年的移動式警示燈外,今年又推出「專案臨時監視器」新武器,以及溫馨宣導小卡片、夜間分駐派出所的跨區巡邏等,並鼓勵「寶柚大隊」成員晚餐後至柚園周邊「散步」,保護柚農的心血。

麻豆警分局還發放1500份「光明燈」,即多功能的LED腳踏車燈給巡守人員,增加夜巡安全。

中秋節﹒農民﹒竊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