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拚上文藻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13 23:25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image
...
阮氏雪(右起)、陳翠貞及同班同學任容徵,3人是高中進修學校同學,一起考上文藻。 圖/文藻外大提供
文藻外語大學昨辦「106學年度大學部四年制進修部單獨招生」報到及分發,有727名考生報名角逐587個名額。其中最矚目的是越南新住民阮氏雪、陳翠貞和高中同班同學任容徵3人相偕報考,如願撕下理想科系榜單。

越南籍阮氏雪從小就對外文有興趣,在越南僅讀到高中畢業;9年前嫁來台灣,每晚都到進修學校學中文,一路從國小、國中讀到高中,擁有教育部認證的越南教師資格,在國小及高中教授越南語。如願撕下英國語文系榜單,阮氏雪相當開心。

越籍考生陳翠貞說,在越南僅讀到國小4年級,就輟學進入職場工作補貼家用。12年前從越南嫁到台灣,先到國小學中文,花了9年時間高中畢業。她撕下日本語文系榜單後說,到文藻外大學日文,心情非常緊張,但很期待大學生的新生活。

任容徵是阮、陳的高中同學,已近退休年齡的她說,小時候沒有機會讀書,前幾年才進入高中進修學校,在先生鼓勵下報考文藻外大,她撕下日本語文系榜單,希望累積個人日語實力,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