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拍老樹留下珍貴影像 高雄又一新創舉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13 15:41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去年9月溪頭2800年樹齡的神木無風無雨無預警的倒塌了,令很多人不捨,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為保護維護老樹,除了幫珍貴列管老樹治療疾病管理外,還辦列管老樹監管人單位60小時的基本的養護及照顧課程外,今年更是全國首創出動空拍機拍下「老樹故事」幫老樹留下珍貴影像。

農業局出動空拍機,從地面飛上高空拍攝,360度記錄老樹全貌,製作「老樹的故事」,目前已完成岡山區嘉興國小百年雨豆樹、旗津區海茄冬、攬李、旗山區鯤洲宮榕樹、內門區雞蛋花、六龜區克蘭樹、吉貝木棉及湖內區寧靖王墓前正榕等8株老樹的空拍影像紀錄。

位在岡山區的嘉興國小的雨豆樹已經120歲,比學校還老,在日治時期日本人與台灣學子常在樹下玩耍,枝葉茂盛、樹型優美是鎮校之寶,樹冠幅也是全台之冠,獲選為「全國最美校樹」。

學校在操場施作跑道時,為保留老樹根系生長,特別捨棄一截跑道不鋪,成為全國僅有U型跑道;旗山區鯤洲宮的250歲的老榕樹,兩年多前鯤洲宮柯正派主委夢到一位老先生托夢說「樹生病了、請救救它」,經過樹保委員診斷,老樹有一半的氣根及枝幹生長在水泥屋頂上,樹勢有衰退現象,經農業局拆屋、做引導支氣根及支撐之救治後,讓老榕樹生機再現。

農業局表示,全市共列管老樹562株,除了永安、隬陀仁武、那瑪夏及桃源區等5個行政區無列管老樹外,分布在33個行政區內,共有36種樹種,以白千層、雨豆樹、樟樹、榕樹及茄冬列管的數量最多,樹齡200年以上的老樹有11株。

image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為保護維護老樹,除了幫珍貴列管老樹治療疾病管理外,還辦列管老樹監管人單位60小時的基本的養護及照顧課程外,今年更是全國首創出動空拍機拍下「老樹故事」幫老樹留下珍貴影像。 記者謝梅芬/攝影
image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為保護維護老樹,辦列管老樹監管人單位60小時的基本的養護及照顧課程外,今年更是全國首創出動空拍機拍下「老樹故事」幫老樹留下珍貴影像。記者謝梅芬/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