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被虐 虛擬寵物被當「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3 04:30 聯合報 黃美廉/畫家(台北市)

79

台大澳門僑生陳皓揚虐殺的店貓斑斑以及大橘子。 圖/報系資料照、取自動物誌About Animals臉書
驚見台大生短期間殺害兩隻貓,令我這養貓人莫名驚惶;深怕一回到家不見貓蹤,成為虐殺案犧牲品!對愛貓狗的我們,有什麼比這更深的恐懼?
受害貓「斑斑」的餐廳主人說,原諒殺貓的大學生,我認為這是鄉愿的說法。有些人會說:「不然還能怎麼樣?」、「不過死了二隻貓。」是的,死了兩隻貓,但那是兩條無辜的生命!像人類嬰兒般無助。

心理學派理論說,曾有凌虐小動物經驗的人,將來虐待或殺害人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很多倍,這並非危言聳聽。

如果我們放任虐待或殺害小動物,等於對我們社會和下一代說:可以不尊重生命,不必在乎任何生命存在的尊嚴。

最近大家瘋狂抓寶可夢,追逐虛擬世界寵物,而不珍惜真實世界的弱勢族群(人和動物),真是可悲啊!更讓我思考到那些只要自己快樂,而不在乎其他生命存在權的案例。

我不希望再看到弱小的動物、身障者、老人或兒童受到傷害。這些年來,我在各級學校一直推動生命教育,希望教導所有學生尊重生命,無論是多麼弱小、殘缺,都有其生命的尊嚴和生存的權利!

呼籲大家多多欣賞、愛護身邊真實的人及動物,因那是我們體會生活美感重要的來源。

80
台大澳門僑生陳皓揚虐殺的店貓斑斑以及大橘子。 圖/報系資料照、取自動物誌About Animals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