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善環境!子龍國小落葉做堆肥
2015-08-14 06:51:30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佳里報導
image
子龍國小師生清理滿布校園的落葉與斷裂樹枝後,以碎木機打碎,製作堆肥。 記者周宗禎/攝影
分享颱風過後許多地區堆積大批斷裂樹枝落葉,清理費時且需運到掩埋場或焚化爐處理;佳里區子龍國小使用碎木機將校園滿地枝幹樹葉打碎,製作有機堆肥,災後清運量大減。
環保局昨天得知肯定子龍國小利用災後廢枝葉作堆肥,可減少運送處理,既節能減碳又友善土地;呼籲民眾若庭院枯枝落葉不多,儘可能就地堆置或掩埋不放進垃圾袋。

子龍國小近年使用碎木機將枯枝落葉打碎,作為堆肥原料,蘇迪勒颱風過後碎木機即時發揮功能,師生連日合力清理校內各地落葉與斷裂樹枝,直徑5公分以內樹幹都能直接打碎,堆放校園東側堆肥場。

校長郭耿舜表示,風災後大批斷枝落葉載送焚燒、掩埋都要花費許多人力、器具與油料,排放許多廢氣,若大家都能就地處理,就能減少大量碳排放,尤其市長賴清德推廣校內自主農園,自製有機肥更能友善大地,也能給孩子們機會教育、培養全民環保觀念。

子龍國小因推廣雨水回收、落葉堆肥多年成效良好,獲選「環境教育指標學校」,總務主任王萬芳5年前發現某校有小型碎木機長期未使用,爭取移交給子龍國小,用來打碎小樹幹與枝葉充作堆肥原料,效果極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