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客不來之慘況 我在旅行中感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4 02:13 聯合報 張博智/備役上校(高雄市)


趁暑假期間,抽出幾天空檔,專程北上探訪親友,臨時向一家熟悉的飯店訂房卻唯恐客滿,幸好還有房間,頗感慶幸。車入這家飯店地下停車場,赫然發現空空蕩蕩,不免有些奇怪。

當晚,搭計程車訪親友,沿途和司機先生閒聊,才知道原本一房難訂的那家飯店臨時還有空房已屬飯店業的常態與共相。

為何僅僅半年光景,今昔盛衰截然有別?計程車司機說:「還用問嗎? 不就是陸客不來!」有這麼大的影響嗎?運將看我一臉狐疑,沿途為我指點,「你看,那家舊店新開只為陸客,原以為可以生意興隆,如今卻門前空空如也,只剩嶄新看板…,」「那家,為陸客新蓋的飯店,前陣子門前車水馬龍,如今門可羅雀…。」如此,一路為我指證歷歷,聽得我怵目驚心。

聽計程車司機談親身見聞,令我想起台東鹿野家鄉也有好幾家新起以及歇業許久大肆整修重新開幕的大小飯店,它們都為源源不絕的陸客大舉來台而開啟,會不會也遭遇同樣不堪的命運?

「我們才不管誰主政,只求有錢大家賺,能夠好生活,就是值得信賴的政府與領導人!」計程車語氣帶點激憤地強調。

翌日一早,遇上這家飯店的經理人,聽他說起今昔盛衰的境況,更是憂心。他說:「業績掉了好幾成,擔心薪水發不出來了啊……」

一趟旅行,聽聞也驚心,但願新政府主政者為民生計,籌謀施政新方針。

計程車﹒陸客﹒運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