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籠中元祭 妖怪村遊行
2015-08-14 15:01:04 聯合晚報 記者曾健祐、張進安、王慧瑛/連線報導
image
民眾爭相目睹傳統開燈夜習俗,凌晨零時一到,老大公廟準時點亮廟前普渡公燈牌樓,伴隨震耳欲聾炮聲,4000多盞燈同時亮起,場面非常壯觀。 記者曾健祐/攝影
分享
image
民眾爭相目睹傳統開燈夜習俗,凌晨零時一到,老大公廟準時點亮廟前普渡公燈牌樓,伴隨震耳欲聾炮聲,4000多盞燈同時亮起,場面非常壯觀。 記者曾健祐/攝影
分享今天是農曆7月初一,也就是俗稱「鬼門開」的日子,老大公廟昨夜舉辦開燈儀式,點亮上千盞大紅普渡公燈後,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雞籠中元祭,今天下午2時「開龕門」,由主普江姓宗親會與各方代表,一同打開廟中象徵陰陽兩界的龕門,迎接好兄弟到陽間享用豐盛祭品。
今天凌晨2時,一輛滿載金紙的大貨車,行經國道三號屏東麟洛端北上車道,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燃燒,消防人員到場搶救,但整車已付之一炬,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起火原因仍待調查。有網友正巧經過,拍下消防隊員搶救、滅火畫面放上網路,引發熱議。由於今天適逢農曆7月初一鬼門開,不少人說會不會是好兄弟搶錢。

老大公廟下午2時舉行開龕門儀式,今年輪值主普江姓宗親會主委江顯皎,從錦盒中取出龕門鑰匙,打開龕門,迎接好兄弟返回人間。廟方在供桌上擺滿豐盛佳餚,讓陰間孤魂一到人間就能享用美味供品。

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郝龍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適應下午一同出席,見證歷史悠久的雞籠中元祭傳統習俗。

雞籠中元祭傳統文化祭已舉辦161年,每年開龕門都吸引上百位信眾及遊客,爭相目睹這一年一度的盛會,現場鑼鼓喧天、炮聲隆隆,把老大公廟擠得水洩不通。今晚在市民廣場還有變形金剛電動花燈開幕。

每年農曆7月也是南投妖怪村妖門大開的日子,下午2時起有妖怪遊行,來自台灣各地的太鼓團體,齊聚妖怪村參加競技比賽,開啟為期17天的妖怪假面嘉年華活動,8月22日號召各路好手參加2015妖怪村cosplay扮妝大賽,最高獎金新台幣5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