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牌差異≠品牌優勢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14 02:36聯合報 何天陽/研究生、國民黨廿全黨代表(桃園市)


國民黨新政綱宣達準主席吳敦義政治意志,刪除前主席洪秀柱主張的「和平協議」。 (本...
國民黨新政綱宣達準主席吳敦義政治意志,刪除前主席洪秀柱主張的「和平協議」。 (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將提出的新政綱草案,廣受外界關心。其實兩岸主張的條件,向來不是國民黨的負資產,所以保守未必就有務實的優點,相對的,則可能和其他政黨脫節。
知己知彼最重要,國民黨並不會因民進黨拒認九二共識,就有主動獻上門的政權;相反的,一向堅持否認九二共識的民進黨,卻在○八年的谷底後又嶄新翻身。

○八年後民進黨翻身之快,原因在「台獨黨綱」創造了內部快速歸隊的效果,在翻身過程中的負面泥巴戰,又有深綠消耗國民黨大小能量。民進黨最輸,不過就是中間選民對深綠冷感而已,根本不會賠。

進一步,蔡英文藉「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論述,直搗中間選民後,再不斷的撼動藍軍牆角。若國民黨還誤判戰場,以政綱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定為論述主力,則是於認識對手,及應對作法上的判斷失準。

當今藍綠競爭,如同球賽,可擅自製造兩岸摩擦,是民進黨執政的主場優勢。只要一跟藍軍僵持,像教改後世代的多數族群、受到去中及反中論述的受眾等,便是召之即來的可觀友軍。這些擴大中的族群,能在揮著青天白日旗的同時主張「一中一台」,且感到自然也不覺矛盾,老早超乎藍軍的刻板想像;此刻的國民黨,該開始感到驚悚。

國民黨該告訴黨員跟大眾,除了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品牌差異和民進黨對立外,又如何有一面不讓民進黨吃豆腐的品牌優勢防火牆?國民黨高層不可偷懶,需加把勁充實自己真正的獨特性,才不是如浮萍漂蕩的政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