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災後清運 該出手時盡出嘴
2015-08-14 02:39:06 聯合報 徐正雄/自耕農(新北市)
位於淡水的菜園,香蕉全部腰折,龍眼仆街,原本結實纍纍的芭樂,一顆顆投入大地的懷抱,只有地瓜葉安然無恙。

我欲哭無淚的看著努力六年的土地,原本欣欣向榮,被颱風蹂躪一夕間幾乎成為平地。農友安慰我:他整座鐵皮工寮都不知去向。看來,我算幸運的,至少農具都安在。頂著颱風遠離後的高溫,努力收拾殘局,才一、兩個小時,就累得要命,乾脆不管了,等過一陣子,天氣比較涼爽再好好整理。

但是,公家機關就不能像我這麼隨性。台電、自來水、垃圾車、道路清潔、公園管理處,這幾天他們沒日沒夜的清運整理,我看到他們午餐匆匆打發,也沒休息就繼續投入工作,裡面還有很多移工,他們都是犧牲自己,成全別人的菩薩。

看到連「外人」都如此辛苦幫忙清理家園,我也捲起袖子,自己打掃住宅的公共區域,希望可以減輕清潔人員的工作量,而不是出一張嘴,整天詰問:那麼多天了,怎麼還沒清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