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玩方塊踏步 老人家防失智
2015-08-14 08:02:37 聯合報 記者邱立雅/光復報導
image
這樣踏…花蓮縣光復鄉大華社區的長輩們,昨天在活動中心練習方塊踏步,一起預防老化失智。 記者邱立雅/攝影
分享「一、二、一、二!」隨著節奏走路,但不能隨意踏步,要按照地上方格,一步一步向前;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昨在花蓮縣光復鄉舉辦「老人方塊踏步運動」,讓長輩們了解何謂失智症,及早預防治療。
衛生福利部推動「一鄉一日照」計畫,其中也包括對輕度的失智症長輩照顧,有鑑於高齡化社會來臨,失智人口比率上升,衛福部希望透過各地區醫院推動失智症宣導與講座,及早發現治療,透過用藥延緩惡化速度。

台北榮總鳳林分院昨天到光復鄉舉辦老人方塊踏步運動,精神部主任平烈勇表示,方塊踏步運動去年從日本引進,透過踏步運動,可活絡長輩們血液循環、訓練平衡感與肌耐力,還可以考驗記憶力,踏步步伐經過特殊設計,由簡單到困難,如果無法做到簡單的踏步,可能就有失智。

昨天共有63名在地長輩一起玩方塊踏步,從簡單的一直練習到困難的步伐,讓長輩們玩翻天,紛紛要求「再走一次」,還有人牽起別人的手在方塊上想要跳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