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果山寶可夢抓怪 員林市推廣觀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4 13:09 中央社 彰化14日電


到百果山來抓怪,員林市公所為推廣觀光,今天特別在百果山風景區「灑花」,大人小孩手牽手一起「抓怪」,度過假日。

為了推廣觀光,彰化員林市公所出奇招,花錢購買寶可夢遊戲裡的香芬,在百果山風景區「灑花」,時間從上午9時到12時,舉辦「寶可夢Pokemon Go」活動,邀來樂團演出,同時設計闖關遊戲,親子同樂。

活動今天上午登場,百果山風景區的運動公園人潮從上午開始聚集,有攤販看準商機,特別在運動公園擺攤賣飲料和冰淇淋,也有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手持智慧型手機,在運動公園內尋找寶物和怪獸,小朋友直呼在百果山抓到在家附近找不到的怪獸,也有家長認為,剛好利用機會帶著小朋友出門走一走也不錯。

不過上午豔陽高照,氣溫超過攝氏30度,大多數的民眾還是選擇公園內大樹成蔭處,坐在樹下滑手機,尋找寶物和怪獸的蹤跡,順便增加經驗值,有小朋友看到公園內的全台最長溜滑梯,也要求爸爸媽媽帶他們上去體驗從高處滑下來的快感。

員林市長張錦昆說,百果山風景區曾是全台著名的觀光景點,但漸漸沒落,後來市公所雖然將公園內全台最長的溜滑梯進行整修,煥然一新,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希望藉此推廣觀光,鼓勵民眾走出戶外運動,增進親子感情


教練情同父母 南投女兒辜翠萍拚出一片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4 07:02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王慧瑛/草屯報導


18
空手道女將辜翠萍(中)和教練黃泰吉、廖德蘭夫婦情同家人。 圖/黃泰吉提供
南投女兒辜翠萍赴葡萄牙參加「世界大學空手道錦標賽」,已獲得女子個人對打50公斤第一量級銅牌,近日將再力拚團體賽金牌,為台灣爭光。
曾在仁川亞運奪金的辜翠萍是台北市立大學競技系2年級學生,她出生南投,父親在她小學3年級時過世,母親因喪偶打擊,後來也離世。辜翠萍由姑姑扶養,但與弟弟因此分離。

辜翠萍國小畢業後住進空手道教練黃泰吉、廖德蘭夫婦的家,開啟空手道生涯,也在空手道隊長大,教練像是她的家人,給她家的溫暖與依靠。

廖德蘭提到,辜翠萍肯吃苦、意志堅定,她的奮鬥過程證明「失去父母的孩子也能靠著爭氣,拚出一片天。」

廖德蘭也說,辜翠萍每天訓練6、7小時,又要保持50公斤以下體重,身心煎熬下,導致情緒起伏不定,2年前拿回亞運金牌後,一度陷入低潮,「這些都是選手走下競技台後要克服的困境與挑戰」。

黃泰吉在臉書發文勉勵辜翠萍「慢慢地調整,一點一點地恢復,期待妳在空手道的世界裡找到自己的歸屬感,更要相信自己的勇敢與堅持。」

黃泰吉、廖德蘭夫婦深深以辜翠萍為傲:「她是全台灣青少年的榜樣!」

葡萄牙


全國技能賽頒獎 總統:打造「黑手2.0」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4 07:02 聯合報 記者蘇木春/西屯報導

19

總統蔡英文(前排左三)昨到全國技能競賽為選手打氣,她表示技職教育將把數位列為課程重點,全力打造「黑手2.0」。 記者蘇木春/攝影
第46屆全國技能競賽暨國手選拔賽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舉辦,昨舉辦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到場為選手打氣,她表示技職教育將把數位列為課程重點,全力打造「黑手2.0」,台灣製造將被賦予新的意義。
總統蔡英文昨在勞動部長郭芳煜陪同下,到中彰投分署參觀比賽會場,接著參加頒獎典禮揭曉金牌得主,並得獎者披上獎牌,為選手打氣加油,今年計有47個競賽職類、141名選手獲獎。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以國家角度來看,經濟要成長、產業要健全,技術人才不可或缺,希望透過全國競賽,培養國手鼓勵學子磨練技能,運用在職場上,帶動各行各業技術,加強產學合作,讓學校課程與職場實作緊密合作,未來將積極把數位列為技職課程重點,因應產業升級轉型。

她表示,過去半個世紀以來,靠著許許多多沾滿油汙的黑手前輩,滿足國際客戶的要求,奠定台灣繁榮的基礎,黑手不應該是貶抑的名詞,黑手是最有尊嚴的職業,未來希望培養出卓越手藝與科技素養的「黑手2.0」,帶著台灣走向下一個時代。

蔡英文認為,如果國家朝著注重技能的方向,「台灣製造」被賦予新的意義,「台灣製造」將會代表尊重技術人才,重視技職文化的傳統,這就是台灣的商品與服務最好的品質保證。

蔡英文﹒勞動部﹒郭芳煜


柴犬波波巡邏箱 居民謝警顧安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4 07:02 聯合報 記者白錫鏗/台中報導


20
柴犬波波遭竊尋回,警方特設柴犬波波巡邏箱,保護民眾安全。 圖/台中市警三分局提供
台中市南區永南街民眾所飼養的柴犬波波去年遭竊,員警調閱路口監視器逮獲竊嫌,讓波波回到溫暖的家,該處竊案頻傳,成為治安死角;警方以波波為名設立「柴犬波波巡邏箱」巡簽,附近民眾寫溫馨小卡感謝警方的辛勞。
「柴犬波波巡邏箱」去年設立後,員警天天到永南街巡邏,員警到此處巡簽時,都會看到可愛的柴柴探出頭來,非常可愛賣萌畫面,讓員警的心都融化了。

附近民眾感謝警方的辛勞,寫了感謝卡,放在巡邏箱,內容是「親愛的警察先生們,感謝你們不辭辛勞,維護百姓的安全,有你們例行的巡邏,讓我們居住更有安全感。」

正義派出所副所長賴進忠與警員蘇子龍,昨天到「柴犬波波巡邏箱」巡簽時,發現民眾的感謝卡,當下看了會心一笑,心中頓感一股暖流,忘卻了整天的辛勞。

柴犬﹒警察


田中社區拚創意 草編文創品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4 07:02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田中報導


21
田中鎮中潭社區教做草編梅花鹿,讓稻草廢物再利用。 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田中馬拉松出現的大型運動稻草人讓人印象深刻,帶動彰化縣草編藝術的復興,田中鎮已有多個社區志工都在學做稻草人,稻草再利用為田中注入新活力。
田中中潭社區昨天辦理「村村有藝文」活動,教學老師曾碧倫教導志工和遊客一起做稻草梅花鹿、草編馬,周玲玟老師則用玉米葉教學員做玉米娃娃。

中潭社區總幹事許育勝說,田中馬拉松的各種大型運動稻草人已讓大家眼睛一亮,最近志工也學草編,可以成為童玩,再變化出文具裝飾、鑰匙圈等文創商品,並納入田中小旅行中的DIY課程,對於都會區遊客而言更是新鮮的體驗。

田中鎮觀光商圈發展協會與社區上月底辦了首場田八堡市集,希望結合在地農產與八堡圳綠色廊道發展觀光,提供小農與社區端出自己的文創商品展現特色,由於叫好叫座,預計9月會再辦一場,活絡在地產業。

文創

竹山瑞龍瀑布 雄偉壯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4 07:02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竹山報導
22


南投縣竹山鎮郊瑞龍瀑布水量大,氣勢驚人。 記者黃宏璣/攝影
南投縣竹山鎮加走寮溪上游的瑞龍瀑布,因南投縣政府規畫興建如意裝飾意象的懸臂式空中景觀平台,引來建築學界抨擊「如意醜到逆天」,聲名大噪,記者昨天直擊瀑布,果然雄偉壯觀,但走到溪底才能看清全貌,遊客建議如果有景觀平台就不必冒險涉溪。
瑞龍瀑布可從國三竹山交流道下,轉投149線往桶頭方向約10.7公里處,再左轉坪頂路約4.7公里抵達停車場,從停車場到瀑布約1公里,必須從木棧道先到215公尺長的瑞龍吊橋。

從吊橋眺望加走寮溪也是一種視覺享受,過吊橋循木棧道走約10分鐘就聽見瀑布轟隆水聲。遊客站在平台區遠眺瀑布無法俯視瀑布全貌,須走進溪谷,才可看清高逾60公尺、寬5至7公尺的瀑布。

瑞龍瀑布有三層,第一層瀑布落進淺灘再宣洩而下,第二層瀑布沖進深潭,接著形成第三層小瀑布,周邊景觀壯麗,水分子襲身超清涼。

新北市張姓遊客直呼:「好美好壯觀,很清涼很好玩,如果有景觀平台一定更美!」

近午時分兩名美國女遊客爬上第一層瀑布區,因瀑布區石頭濕滑,女遊客不小心滑進水中幸被同行女子拉住,管理員建議應禁止進入以策安全。

南投縣觀光處長王源鍾說,人車共構的道路濕滑問題近期先解決,讓遊客徒步更安全,瀑布區有警告牌要求不得靠近,將會研究防範遊客爬上瀑布區。

王源鍾指出,將彙整各界的意見後再進行景觀台修建工程,做好管理收費及配套的規劃,讓瑞龍瀑布成為南投縣新亮點。

吊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