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尿病患三分之一曾發生低血糖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即時報導】
2014.08.14 01:45 pm

糖尿病患應控制血糖不飆高,但也不能過低,如果成為「低糖族」,容易發生危險。但研究發現,台灣約三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曾有低血糖症狀。醫師表示,低血糖不僅會讓患者發抖、畏寒等不適,也增加日後心血管疾病以及失智症的風險。

80歲的陳爺爺有糖尿病史,現在出入都要太太陪伴才安心,因為他曾有過爬山途中發生頭暈,還曾經幾次晚上睡覺時,太太發現他手腳冰冷,叫也叫不醒,只好緊急叫救護車送醫,另外一次則是在國外旅遊,在飯店昏倒,幸好及時被友人發現。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名譽理事長林幸榮表示,一般人空腹血糖值大約在100mg/dL上下,若低於70mg/dL以下就是低血糖。有些患者送醫時,血糖僅20至30mg/dL間。

根據一份對台灣834名糖尿病患的調查發現,31%患者於調查前六個月曾發生過低血糖,同時有四分之一是屬於嚴重低血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