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設…已花數億又生變 彰縣被糾正
2015-08-14 08:16:58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林宛諭/彰化報導

image
工程延宕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溫泉遊憩區泡腳池完工後曾短暫開放,目前暫停營運,後方二期工程施工中,不過工程進度延宕。 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彰化縣清水岩溫泉開發計畫延宕,員林鎮自行車產業園區開發計畫停擺,費茲洛公園億元設施閒置;重大建設因「改朝換代」生變,不但地方民眾抨擊浪費公帑,審計部也指出投資回本困難,行文糾正縣政府。
縣長魏明谷昨天說,自行車產業園區是錯誤的政策,縣政府不會續辦,將另行規畫園區用途;溫泉遊憩園區有商機,每次舉辦招商說明會都有廠商參加,縣政府決定繼續開發。

審計部調查,縣政府100年成立彰化縣觀光溫泉基金,分年編列至2億元辦理開發計畫,沒重新評估基金財務狀況,未來恐怕難以回本;中台灣農業博覽會雖有助行銷彰化,但活動期間沒完成建設,活動結束缺乏維護,應檢討改善。

清水岩溫泉開發計畫第一期經費1224萬元,去年底完工。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副處長王瑩琦說,第二期經費1億3843萬元,今年初包商發現褐根病,申請停工,處理園區土壤和樹木,8月3日復工,預計延後到明年2月完工。

員林鎮自行車產業園投資5336萬元,現今閒置;為了舉辦去年中台灣農業博覽會,投資1億5395萬元增建設施的費茲洛公園,也沒具體的後續利用計畫,都被地方民眾批評變成蚊子公園。

縣政府農業處長黃碧海說,中農博閉幕後,平時費茲洛公園出租地方社團舉辦活動,租金收入確與當初投資經費不成比例,不過台中市承辦今年中農博,彰化縣協辦部分項目,會再啟用費茲洛公園。

社頭鄉長劉錦昌、清水岩生態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陳慶福都表示,地方非常期待清水岩溫泉遊憩區啟用,可是溫泉區面積不大,恐怕發展有限,實在應該推出套裝行程,對遊客的吸引力會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