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隍祭鬼門開 符令毛巾受歡迎
2015-08-14 08:21:05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竹報導
image
新竹都城隍廟推出符令毛巾受好評。 記者王敏旭/攝影
分享新竹都城隍廟昨天子時鬼門開後,展開一整個月「城隍祭」,包括夯枷解厄、查夜暗訪等活動,今年首度結合文創,推出符令毛巾、香條紙貼紙,策畫過程曾引來反彈聲浪,不過,推出後已成為最夯的文創品。
新竹都城隍廟昨晚鬼門開,吸引大批信眾到場見證,夯枷解厄儀式今年邁入第162年,自清朝迄今的中元節奉旨遶境賑孤,也僅在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中斷過,都城隍活動是新竹傳統文化,長年來吸引信徒參與。

今年的城隍祭,不僅延續傳統,新竹市政府也與新竹都城隍廟結合,推出一系列文創產品,吸引信眾關注,策畫過程中,一度出現反彈聲,認為傳統文化不應隨意利用。

新竹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說,符令是長久的文化產物,也代表城隍爺的命令,經過長期開會後取得共識,將「符膽」拿掉才複刻在運動毛巾上,而使用這些毛巾、紙膠帶等,其實也宛如平安符般的效用,當擦汗時候,會想起城隍爺就在身邊保佑平安。

鄭耕亞認為,傳統文化搭配文創產品,再結合一系列的活動,讓都城隍廟與信眾產生互動,藉由實際參與,更容易了解新竹都城隍廟的傳統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