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好經濟 不負所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4 02:13 聯合報 王正治/退休人員(新北市)


小英總統曾說過,「獨」是年輕人的天然成份,我認為待商確。

人呱呱落地時,何曾有統獨之分,政治態度都是後天社會化的結果。威權時代,政治社會化過程由一黨主導,自從台灣民主化後,多元文化似水銀洩地般的滲入校園,有的教師公然在課堂上灌輸「獨」,尤有甚者,以閩南語教學,還大罵聽不懂的學生。

國父說「國家是武力造成的,民族是自天然形成的」,正如水都是由高往低處流。孟子告子篇湍水章就有:「水無有不下,今夫水搏而躍之,可使過顙,激而行之,可使在山。是豈水之性哉?其勢則然也。」今天在台灣,八成以上皆是從中原飄洋過海來台的各省移民,把家鄉的「神明」都帶來了。你若要切斷這文化血脈,將是抽刀斷水水更流。

俗語有云:「觀政在朝,觀俗在野;政之所及者淺,俗之所得者厚」,中共文化大革命,造成十年浩劫,現今反而要乞靈於中華文化。今天執政者在做自我鉋根的動作,難怪太史公會說:「後之視今,猶今之視昔,悲夫!」

期望執政者,既然已完全執政,就應該把經濟搞好,如此才無負國民所託;否則,僅在課綱、不當黨產上大作文章,人民真能有感。

課綱﹒中共﹒黨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