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怎麼行銷城市?玩家讚賴清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4 19:59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遊戲隨著Ingress、寶可夢(Pokemon)於台灣發行,出現熱潮,遊戲讓宅男宅女走出門,有塔、有寶的地方就有人,地方政府也搶搭此熱潮,進行城市行銷,台南市長賴清德還曾在臉書寫下:「歡迎探員前來台南」,被玩家大讚。

擴張實境也就是把虛擬世界套在現實世界並進行互動,遊戲玩家從室內走出戶外,除了公園、捷運站、校園之外,不少古蹟、牌樓、裝置藝術,甚至變電箱都成了補給點。

很多人為了玩遊戲,不僅上山下海、一日之間來回南北,還有人因此不小心環完整個台灣,上班族下班後原本回家追韓劇,成了玩家之後,幾乎每天到公園、路旁報到,上山下海只為了完成遊戲任務。

玩家蘇小姐說,遊戲對她帶來頗大的改變,因為遊戲,爬遍陽明山、各個古道,還認識很多不同的朋友,豐富了生活;玩家Roy說,為了玩遊戲,去了很多沒想過會去的地方,還完成人生第一次環島,為了拍照上傳設點,也開始注意生活周邊有什麼水池、雕像等。

看準遊戲吸人熱潮,多個國際大城市都透過遊戲行銷觀光,台灣也不例外,新北市政府行銷城市體驗,去年十一月就和遊戲Ingress舉辦任務競賽,國內、國外玩家幾乎擠爆板橋車站外,手持智慧型手機步行到各個景點,完成任務。

今年5月台南市再度與Ingress合作,在台南舉辦「Mission Day」特定任務,融合台南特色旅遊景點的12個任務區,國內外玩家在活動當日解開任務,還可獲頒具台南特色的虛擬勳章,吸引近萬人擠爆台南,台南市長賴清德還特別在臉書上行銷,寫著:「歡迎探員前來台南」。

賴清德﹒上班族﹒環島

雲林箔東村3D彩繪像破洞 老人家不給畫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4 06:56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四湖報導

23
藝術家曾進成近個月在雲林縣四湖鄉箔東村進行3D彩繪,以中國神話為主題,畫風走Kuso路線,讓人莞爾一笑。 記者姜宜菁/攝影
藝術家曾進成今年5月進駐雲林縣四湖鄉箔東村進行3D彩繪創作,以中國神話為主題,走Kuso風,畫作尚未完成,已經引起年輕人的熱烈討論,反而是老一輩認為畫作「不正經」,地方人士居中協調,希望透過觀光翻轉偏鄉,也讓老村落看到新希望。
曾進成原從事廟宇彩繪,為讓更多人看到他的作品,他特地前往泰國學習3D技法,目前在四湖箔東村進行10多幅3D彩繪,以中國神話為主題,預計11月完工。

部分長輩看到畫作認為不正經,且3D透視讓人有牆壁破損的錯覺,甚至有人要求將畫作更改為風景畫,不然不出借牆壁,讓曾進成感到無奈,箔東村長蔡老列、四湖鄉長蘇國瓏等人則居中協調。

曾進成指著嫦娥奔月的畫作解釋,「吳剛耍心機為了不讓嫦娥飛天,把玉兔引來烤,養肥了嫦娥,阻止不了嫦娥想飛的心,拿了氣球力道還是不夠,遞兩顆氣球幫嫦娥飛吧!」

他說,畫作是個人創意,不會涉及智慧財產權,但會碰到海邊鹽分過高,曾進成因此底漆打了10層,還加入玻璃纖維,保證畫作色彩可以維持5年;畫風新穎A,還未完成,已吸引民眾假日參訪。

偏鄉

孩子叫賣自種米 1包喊到千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4 06:56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24
新化區正新國小義賣自己種的「鴨間米」,所得捐給家扶及弱勢團體。 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新化區正新國小化身「鴨子農夫」,種稻、養鴨子,將收成的稻米以小包裝進行義賣做愛心,一小包訂價50元,昨天新化五寶節活動時,學生上台叫賣獲得廣大支持,一包米可賣到千元,讓小朋友笑開懷,所得將全部捐給弱勢團體。
正新國小教務主任陳賢璁說,三年級的國語課文正好介紹了鴨子農夫,學校就與新化區農會、四健會合作,讓小朋友體驗當農夫。今年3月間租用校園正後方約一分大的農地,小朋友從整地、插秧、做稻草人、收成等一手包辦。

正新國小的「鴨間稻」完全採用自然農法,不施肥不除草,小朋友一大早要負責到田裡的鴨寮補充飼料,讓可愛的合鴨大軍有體力,展開除草吃蟲兼施肥的工作。除了體驗農務工作,與鴨子的互動過程也是「生命教育」。

陳賢璁指出,「鴨子農夫」課程期間,學校還邀請有機農夫向學生說明什麼是「有機種植」,有機種植與土地環境永續的關係等,隨著稻米成熟,也體驗「割稻」、在田邊吃割稻飯等傳統農忙的生活,另有「食安教育」,讓小朋友自己開菜單、上市場採買回來煮飯,並以米食介紹東西文化的飲食差異。

目前雖在放暑假,但學生仍參加新化區五寶節活動,擺攤義賣每一小包米訂價50元,很受歡迎,主辦單位安排小朋友上台拍賣,一小包米可喊到1000元。市長賴清德、立委黃偉哲也到攤位上為小學生們加油打氣,愛心獲得民眾支持,小包米全部賣光光,所得將捐助給弱勢團體。

自然農法


新住民組團 為姊妹「翻譯」台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4 06:56 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


25
來自越南新住民潘羽姍(左起)、蘇虹鮮、范氏玉映、童氏容、范鄭瑞綾,組「五越星團」,協助姊妹早日融入台灣社會。 記者吳政修/攝影
「每個人代表一顆星星」,5名來自越南都精通越南、國、台語的新住民組成「五越星」團,期協助新來的姊妹早日融入台灣社會。
來自越南新住民潘羽姍、蘇虹鮮、范氏玉映、童氏容、范鄭瑞綾,在今年3月組「五越星團」,參加文化部舉辦的新住民藝文體驗推廣實驗計畫,全台共有129個團隊參加,僅21個團隊入選,「五越星」團是其中之一,由潘羽姍擔任團長。

她們說,每個人代表一顆星星,所以取名「五越星」團,除了范鄭瑞綾才嫁來5年,其餘10年以上,她們的越語、台語及國語都很流利,還在衛生所、移民署擔任通譯,在家教下一代越南母語,范鄭瑞綾是嘉義大學語言中心講師教越語。

「五越星」團昨天在新營區新進國小舉辦「愛台灣」新住民學習班,課程有童氏容教台灣特色文化,蘇虹鮮教如何做蔬果沙拉、包潤餅等,范氏玉映創意手作鑰匙圈等,越南新住民說「大家聚聚,吸收知識,很有意義 」。

越南﹒新住民

清除違規小廣告 雲縣長親動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4 06:56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斗南報導


26
雲林縣府與縣環保局昨天舉辦拆違規招牌活動,縣長李進勇也一起清小廣告。 記者李京昇/攝影
雲林縣境內許多道路中央分隔島、兩旁行道樹、路燈及交通號誌桿,時常可見違規張貼廣告,嚴重影響環境觀瞻及用路人車視線。縣府與環保局昨天在斗南鎮他里霧文化園區舉行清除違規廣告物活動,縣長李進勇與民眾一起拆除違規廣告物,希望讓街道市容煥然一新。
根據縣環保局統計,雲林縣境每年約有10餘萬件違規廣告物,這些非法張貼的廣告有礙觀瞻,更遮蔽人車視線,甚至發生綑綁廣告刊版的鐵絲割傷路人或機車騎士,除造成環境問題,也影響民眾用路安全,因此縣府每月舉辦環境清潔週,並拆除違規廣告。

縣長李進勇、副縣長張皇珍與斗南鎮長張勝雄等人,昨天到場共襄盛舉,與民眾一起清掃街道、拆除違規廣告。李進勇說,斗南鎮他里霧文化園區,鄰近斗南火車站,也是雲林亮點之一,台灣燈會明年將在雲林登場,屆時湧入人潮,定會走訪雲林各地,所以希望藉由活動清掃街道,還給民眾乾淨的街容,也讓台灣燈會有好的環境品質。

環保局長林長造指出,違規張貼廣告,可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一張廣告物將可開罰1200至6000元不等,累犯則可加倍開罰2400至6000元。若違規廣告物查無行為人,但留有電話,則可依據電業法第8條處理停話6個月,呼籲業者切勿違法,共同響應維護街道整潔。

嘉縣甜瓜王 種6分地 年薪百萬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4 06:56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朴子報導

27

甜瓜冠軍龔大翔感謝父母幫忙打下基礎,並說他種甜瓜強調品質,絕對好吃。 記者卜敏正/攝影
「感謝父母幫我打下基礎!」第六屆甜瓜評鑑「純真食代、瓜果嘉香」競賽成績昨天揭曉,龔大翔榮獲冠軍,亞軍龔鑑文、葉培元,季軍蔡智文、郭嘉明、徐菊霞。龔大翔說,從小看父母務農,研究所畢業後決定返鄉學種瓜,能得獎都是父母的功勞。
嘉義縣政府舉辦的第6屆甜瓜評鑑競賽,昨天在縣立體育館公布得獎名單,縣長張花冠出席頒獎大啖得獎香瓜,直呼「好甜、好吃!」頒獎後,現場還開放比賽瓜果品嘗,瞬間搶食一空。

擔任評審的高雄農改場鳳山分場場長陳甘樹表示,今年甜瓜品質高,但冠軍瓜相當突出,幾位評審一嘗到他的瓜就異口同聲表示「應該就是他了!」

龔大祥說,畢業後到屏東農業生技公司當研發,發現農業發展有前景,5年前返鄉跟父母學種瓜,父母傳給他許多經驗知識,讓他少走冤枉路,雖然只種6分地,但瓜果強調品質不重量,參與種植4人都有百萬年薪。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說,這次太保農民不只獲冠軍,前三名6人,有5人來自太保,16名得獎者中10人是太保果農,這樣好成績看出太保市精緻農業已成為業界翹楚。

阿里山音樂節 熱氣球升空…暫緩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4 06:56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嘉義報導

28
阿里山夏季草原音樂節,昨大批遊客排隊搭乘熱氣球,可惜天公不作美,熱氣球活動因雨取消。 記者卜敏正/攝影
阿里山夏季草原音樂節系列活動昨天開跑,備受期待的熱氣球活動,因下雨熱氣球無法充氣升空,現場排隊遊客大失所望,直嘆老天爺不賞臉。飛行員表示,下雨、溫度太高,或風速超過7節,熱氣球飛行都有危險。
主辦單位表示,草原音樂節昨天起一連4個周末假日在觸口牛埔仔遊憩區舉行。首周熱氣球體驗昨天雖因雨取消,但今天下午4點至6點仍有進入熱氣球walk in活動,5至7點是熱氣球繫留上升,只要天氣許可一定讓民眾體驗。

開幕式由縣長張花冠、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馬惠達、阿里山鄉及番路鄉長杜力泉、林清根等人,共同爆破大型愛心氣球,象徵音樂節活動正式開鑼。

現場還有阿里山咖啡頒獎、草原市集、農特產販售及音樂表演等活動,並從台東邀請全台唯一熱氣球航空公司,到場舉辦熱氣球體驗。

下午大批遊客為一睹熱氣球升空,頂著毛毛細雨進入會場,體驗活動櫃台前更是大排長龍。因雨勢斷斷續續,飛行人員評估後確認取消,讓遊客大嘆可惜,還有人不甘願說,「周日下午我還要來排隊!」

熱氣球飛行員崔昊澤說,熱氣球升空是靠氣球內部加熱的熱空氣上升,若外頭下雨溫度落差太大,一冷一熱很可能讓氣球發生危險,為飛行安全只能取消。

熱氣球﹒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