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箔東村3D彩繪像破洞 老人家不給畫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14 06:56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四湖報導

23
藝術家曾進成近個月在雲林縣四湖鄉箔東村進行3D彩繪,以中國神話為主題,畫風走Kuso路線,讓人莞爾一笑。 記者姜宜菁/攝影
藝術家曾進成今年5月進駐雲林縣四湖鄉箔東村進行3D彩繪創作,以中國神話為主題,走Kuso風,畫作尚未完成,已經引起年輕人的熱烈討論,反而是老一輩認為畫作「不正經」,地方人士居中協調,希望透過觀光翻轉偏鄉,也讓老村落看到新希望。
曾進成原從事廟宇彩繪,為讓更多人看到他的作品,他特地前往泰國學習3D技法,目前在四湖箔東村進行10多幅3D彩繪,以中國神話為主題,預計11月完工。

部分長輩看到畫作認為不正經,且3D透視讓人有牆壁破損的錯覺,甚至有人要求將畫作更改為風景畫,不然不出借牆壁,讓曾進成感到無奈,箔東村長蔡老列、四湖鄉長蘇國瓏等人則居中協調。

曾進成指著嫦娥奔月的畫作解釋,「吳剛耍心機為了不讓嫦娥飛天,把玉兔引來烤,養肥了嫦娥,阻止不了嫦娥想飛的心,拿了氣球力道還是不夠,遞兩顆氣球幫嫦娥飛吧!」

他說,畫作是個人創意,不會涉及智慧財產權,但會碰到海邊鹽分過高,曾進成因此底漆打了10層,還加入玻璃纖維,保證畫作色彩可以維持5年;畫風新穎A,還未完成,已吸引民眾假日參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