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慶洞彩繪 20餘米看遍大溪
2015-08-14 08:19:23 聯合報 記者呂筱蟬/大溪報導
image
大慶洞牆壁彩繪大溪區當地文史與農特產,成為觀光新景點。 記者呂筱蟬/攝影
分享大溪區是十大觀光小鎮,桃園市政府和大溪區公所針對具歷史典故的大慶洞大改造,邀請藝術家彩繪當地意象,走過短短數十公尺的隧道,可見大溪古典建築、老街及當地特產豆干、綠竹筍等栩栩如生繪畫,成為當地文化與觀光新亮點。
位於大溪橋與大漢溪畔旁的大慶洞,長27.5公尺、寬5公尺、高5.8公尺,早年是進大溪老城區必經要道,隨著武嶺橋興建,轉型成為休憩型觀光步道出入口。6位藝術家耗時一個月創作,一路走過可見老城區的發展,還有石門水庫與在地豐富農特產的3D繪畫,色彩從黑白到彩色,象徵大溪從過往走向繽紛發展的現代。

大溪區長黃睿松表示,配合大溪文藝季,加強藝文活動與在地文化特色推廣,讓遊客走過大慶洞,從藝術角度欣賞大溪的人文、木器、美食及農特產。

另外大溪文藝季系列活動,明天下午6點30分將在大溪橋旁停車場舉辦七夕音樂會,邀請高向鵬、方怡萍、曹雅雯、詹雅雯等唱將對唱情歌,區內結婚60年以上鑽石婚夫妻受邀共度鵲橋,浪漫一整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