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賞鳥人士樂園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3 13:32聯合晚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23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位於海拔約2000公尺至2996公尺之間,園區內自然景觀豐富,還涵蓋了鐵杉林、檜木林。 林務局/提供
春天萬物復甦,上山走步道,賞鳥看神木,也別有一番樂趣。農委會林務局推薦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春天正是賞鳥季節,徜徉在鐵杉林與檜木林中,森林浴能夠忘卻工作的壓力與繁忙,讓身心靈都更舒暢。
農委會東勢處育樂課課長洪幸攸表示,大雪山森林林遊樂區位於台中市和平區,海拔約2000公尺至2996公尺之間,園區內自然景觀豐富,還涵蓋了鐵杉林、檜木林,及以殼斗科植物為主的暖溫帶闊葉林,包括天然林、神木、天池、雲海、晚霞與種類多樣的鳥兒,有步道、觀景台等,適合上山賞景、賞鳥及享受森林浴。

她表示,園區內的動植物資源豐沛,是國際知名的賞鳥景點,依據研究資料,曾在園區內紀錄多達101種鳥類,除鳥種豐富外,偶可見到珍稀的藍腹鷴、黑長尾雉在林間悠閒漫步,而走在步道上,還可以輕易看到冠羽畫眉、紋翼畫眉、白耳畫眉、紅喉山雀、青背山雀,是賞鳥人士的樂園。

洪幸攸表示,環繞大雪山莊住宿區,途中有樹齡約1000年的小神木,是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內的主要休閒步道,走訪森林浴步道,可於最短時間領略大雪山的動植物風情。

24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蒲公英。 林務局/提供
賞鳥﹒雪山﹒森林遊樂區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