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臟病患健身 跑過頭反有害

【Upaper╱綜合報導】
2014.08.14 03:31 am

多跑步一定能降低心臟病發機率?新研究發現,心臟病患1周跑步超過30哩(48公里),反而有害。

美國能源部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研究員威廉斯,對2377名曾心臟病發的病患進行10年追蹤,發現每周慢跑30哩或步行46哩的病患,比沒跑步與健走習慣的人,心血管疾病致死的風險降低70%;而運動量超過的病患,風險反增2.6倍。

過去研究發現,長期高密度運動與心肌疤痕形成有關,可能導致心律不整;激烈運動也可能增加心臟病發的危險。

新研究顯示,衛生當局建議的每周150分鐘中強度運動,或75分鐘高強度運動,雖可降低21%死亡率,但對心臟病患可能並非最適合標準。

心臟科醫生表示,多數心臟病患需養成運動習慣,每天最多30至40分鐘,不超過1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