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年200人命 據非官方統計,死亡人數超過五百,所以這裡又被形容為「奪命溪台灣第一凶險 原因就是大豹溪溺斃率全台第一,甚至最高一天還溺死13名遊客 索命河

大豹溪溺水致死原因
1. 穿長褲下水
2. 喝酒、飽食後下水
3. 好勇逞強、失足
4. 頭撞擊到石塊
5. 被溪底魚網纏住

消防局重申,大豹溪公告禁止戲水的14個危險水域從即日開始勸導、開罰,包含山中傳奇、熊空水壩、樂樂谷、八仙橋、鴛鴦谷、青山谷、金敏橋、金龍橋、東眼橋、東陽橋、忠義煤礦、醒心橋、灣潭及天佛寺等14處,全面禁止戲水、跳水、游泳活動,屢勸不聽者將被處以5000到7萬5000元不等罰鍰。

2003

2003.04.20台北縣三峽大豹溪攔砂壩,接連發生兩起溺水事件,共有三人送醫急救,其中一名現役軍人疑似在岸邊跳水玩耍,結果撞昏溺水送醫不治,而下水救人的軍人也溺水,情況並不樂觀。


2005

2005年6月兩人出遊時為此發生爭吵,白育泉竟萌生殺機,動手毆打林女成傷並推落北縣三峽大豹溪,林女溺水窒息死亡。

2008

2008.6月28日,黃姓男學生在湊合橋下的大豹溪,想要試探水深,卻因為河床落差太大,踩空落水不幸溺斃。
2008.07.07上午卻發生2名18歲的男學生在大豹溪溺水,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消防署統計,從這個月1日到昨天,短短6天全台灣每天都有人溺水,總共造成14人溺斃,加上今天人數已經多達16人,其中大部分是被溪流漩渦捲入水中溺死,提醒民眾在前往各海域玩水時,千萬要特別

2009

2009.05.15台北縣大豹溪和三峽河匯流處昨天發生國中生溺斃的事件,也讓大豹溪是否應該解除封溪的爭議再度浮上檯面..... 台北縣政府之前才喊出將在六月初解除大豹溪封溪令,重新開放讓民眾戲水,但14號大豹溪和三峽河匯流處又有兩名國中生戲水溺斃....大豹溪開不開放戲水之所以引發爭議,主要就是因為河域暗藏危險,紅十字會表示,許多來戲水的學生為了逞英雄當場表演跳水,事實上相當危險,因為平靜的河面下,不但有暗流,也有漩渦,加上如果不小心跌倒,湍急的水流可能一瞬間就會要人命....

2010

2010.07.04於天佛寺撿拖鞋溺斃的17歲高中生林宏振
2010.07.06大豹溪再傳本月6日與鄰居到東眼橋戲水的鶯歌尖山國中生黃昱霖,經3天急救,也於9日宣告不治
2010.07.12 28歲男子何佳鴻昨與論及婚嫁的謝姓女友及表哥共6人,前往台北縣大豹溪鴛鴦谷水域烤肉,何佳鴻到瀑布沖涼時,不慎滑落3米半深的瀑潭溺水,被救起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不治
2010.08.15台北縣三峽鎮大豹溪沿岸又發生溺水意外,53歲男子劉文龍,昨天下午和親友到大豹溪上游支流私人農莊遊玩,抓魚時不慎溺水,親友離開時,才發現劉某不見蹤影,通報救生員後遍尋不著,晚間6點21分,才在溪中找到失去生命跡象的劉某,送醫後情況危急。

2011

2011.08.25新北市大豹溪流域今天發生今年暑假首起溺斃意外,1名男子下水後疑因體力不支滅頂,經緊急搶救仍回天乏術。

2013

2013.06.26市三峽大豹溪傳出溺水意外,9名今年畢業於桃園 ... 經院方全力搶救仍宣佈死亡,成為今年大豹溪第一起溺水死亡的案件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