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主遇上保生大帝 神父訪保安宮
2015-06-27 08:26:15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羅馬教廷駐華大使館副館長桑愛文神父(中)與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宗教交談委員會秘書鮑霖神父(左),到台北保安宮拜訪董事長廖武治(右),洽談天主教與道教合作。 圖/保安宮提供
分享源於東方的道教與西方的天主教將在台灣合作,羅馬教廷駐華大使館副館長桑愛文神父昨日前往台北保安宮,拜訪董事長廖武治,洽談日後天主教與道教合作事宜。
廖武治表示,過去羅馬教廷與佛教即有接觸,但在道教方面一直未找到適合的交流窗口。保生大帝廟在台灣有300多家,台灣保生大帝信仰總會也有近200家會員宮廟,因此桑愛文神父代表羅馬教廷前來台北保安宮參訪,希望在社會公益或宗教文化交流等方面,能透過保安宮與台灣其他道教宮廟有所連結。

廖武治對雙方可能合作樂見其成,他表示,保安宮不排斥與其他宗教交流,過去保安宮也捐助非道教信仰的醫療院所,如羅東聖母醫院籌建老人中心、埔里基督教醫院增添醫療設備及巡迴醫療車,並提供醫療補助金給羅東聖母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及嘉義聖馬爾定醫院。

參訪過程中,桑愛文神父與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宗教交談委員會秘書鮑霖神父,一同欣賞保安宮介紹影片,對於其中的祭典法會、藝陣表演、古蹟修復、祭典佾舞等都感到新奇有趣。

桑愛文神父表示,羅馬教廷非常期待能夠與道教信仰有所連結,回到羅馬後,將與教廷報告此次參訪結果。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