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拒寺旁蓋動收所 法師市府誦經
2015-06-27 08:29:56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義市新動物收容所決定興建在彌陀禪寺附近,引發法師反彈,議員多次質詢,共22名議員連署要求換址,但嘉市府強調依循決議,昨天上百名法師、信徒罕見走上街頭,在市府前誦經,希望市府另覓合適地點,最後由市府秘書長徐寶璋接下陳情書。

徐寶璋強調,會很慎重將建議轉達給市長涂醒哲,自己僅被授權接陳情書,無法決定是否撤回決議,但一定會努力。

昨天上午9點半,廟方在市府對面搭棚誦大悲咒、心經,市議員蔡永泉、蔡榮豐、黃盈智、王美惠、黃秋澤到場關心,約莫數十分鐘,涂醒哲北上洽公不在,徐寶璋走出來將抗議民眾請到市府門前陰涼處。

黃盈智質疑,市府北棟大樓經費保留9年,不認為動保所預算會消失,建議先與動物醫院合作。由議員蔡永泉、蔡榮豐在議會提案,共22名議員包括議長蕭淑麗也連署,希望為「毛小孩」另尋場所,議員戴寧、傅大偉沒有參與連署。

戴寧認為,市府數次評估已經沒有更合適土地,要求另覓他處,變相反對興建新收容所,應該更深入了解此計畫。傅大偉認為,只要求一定要興建,至於位置由市府專業決定,沒有意見。

彌陀禪寺住持天露法師說,遞交包括陳情書、議員提案連署書、市民1000份連署書,請求市府看在彌陀禪寺265年歷史,有文化古蹟意義,要重視市民共有的文化資產。

贊成市府興建地點的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昨天發出聲明,「還有更好的地方嗎?」新址原是墓地,適合改為公益用途,強調是收容所只是毛小孩的中途之家,支持嘉市府依法行政。

嘉市府建設處長陳育仁說,今年4月底通過動物收容所用地都市計畫變更案,決議將廟附近農業區,變更為動物收容所專用區,全案已上呈內政部,預計下周二審議,待通過後,工程再經農委會審查就能興建,且此為中央專案補助,若撤回,經費恐移轉其他縣市。


彌陀禪寺不願動物收容所蓋在附近,上百位法師、信徒至嘉義市府抗議(圖)。 記者林伯驊/攝影
分享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