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岸旅遊季 警盯肇事路段
2015-06-27 08:32:14 聯合報 記者謝龍田/台東報導

暑假旅遊旺季到來,經過東海岸的遊覽車、轎車及重型機車明顯增加。警方在容易違規、肇事路段機動設監測點,派員警站崗取締違規。員警當關,大半駕駛都會守規矩,車禍發生機率相對降低。

本月下旬起,放暑假的學生、親子紛紛到台東旅遊,相關遊覽車及轎車激增。加上重型機車族愈來愈多,假日常有上百輛重型機車往來東海岸,最多的一群有50人。

警方機動取締交通違規,也展現應變能力,日前1輛載陸團的遊覽車在富岡擦撞1輛轎車未停車處理,繼續朝東海岸北上。轎車駕駛報案稱「遊覽車肇逃」,警方通報攔查。

都歷派出所員警在半小時內順利攔下肇事遊覽車,結束「40公里的逃逸」。駕駛酒測值達0.3毫克,被移送法辦,遊覽車被查扣。20多名陸客被請下車,安置在派出所,警方以禮相待,陸客直稱「台灣公安抓違規好厲害,對人很親切」。旅行社安排遊覽車1個小時後載走陸客。

警方說,平日平均每天有逾300輛陸團遊覽車經過東海岸,一些駕駛會超速或在雙黃線路段超車,導致險象環生或發生車禍。警方在特殊路段機動取締,有遏阻作用。


旅遊旺季屆臨,往來東海岸的遊覽車增多,警方機動在部分路段取締違規。 記者謝龍田/攝影
分享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