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拒當便利貼 電線桿穿「洞洞裝」
2015-06-27 08:28:58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

乾淨又有型清潔隊員在電線桿上綁塑膠網,實行2周幾乎沒有民眾亂張貼廣告,電線桿乾淨溜溜,效果很不錯。 記者郭宣/攝影
分享電線桿被張貼廣告,清潔隊清不勝清,相當頭痛!彰化縣鹿港鎮公所阻止亂貼廣告,最近幫電線桿穿上「洞洞裝」,實行2周幾乎沒有民眾亂張貼廣告,電線桿乾淨溜溜,效果很不錯,讓居民都說「讚」。
鹿港鎮公所清潔隊長許弘華說,不少民眾抱怨電線杆、路燈桿上貼滿各式廣告,有礙觀瞻,清潔人員將電線桿廣告清除後,又會有人重新張貼,清潔隊就得派人再清理,浪費人力,也沒辦法解決問題。

許弘華表示,過去清潔隊以透明「防貼漆」均勻塗抹在路燈桿、電線桿上,膠水、雙面膠等都無法黏上,但防貼漆有一定年限,約每2年就得重補一次,且塗抹很費工,成本也高,要遍及全鎮的燈桿與電線桿,要花不少成本。尤其電線桿都漆上有「黃、黑」兩色的油漆,防貼漆再塗上效果不好。

清潔隊靈機一動,將塑膠網綁在電線桿上,幫電線杆穿上「洞洞裝」,塑膠網不易張貼貼紙,即便有人貼,清潔隊也很容易能清理,成本僅需50元,且兩人一組不用10分鐘就能將電線杆綁好,省時又省錢。

路過民眾看到電線桿穿上「洞洞裝」,直呼有趣,附近住戶說,有人想張貼廣告,看見塑膠網就放棄了。

有人擔憂「洞洞裝」會不會被脫下,許弘華說,他們綁得很密,不容易拆除,且貼廣告者大多不會那麼費勁去動手腳。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